华梓言雅

《戏腔》 华晨宇向

本文是华晨宇的同人文,文章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戏腔》讲的是前世今生,轮回之境。

勿二传二改

   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个春天,2020年的那次演唱会,具体是哪场不记得了。那时候她一个人坐在树下的椅子上面。记得不是一眼看见她的,是在楼上看着下面的歌迷们突然起兴趣拍了她们一张照片,在照片里看见了她,再反过来去看她的时候她依然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她好像是一个人来的。没有低头看手机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好像是在看演唱会的路线吧,后来她突然抬起来头给我吓了一跳 ,才发现不是在看我。

她没有穿红色的应援服,只是穿了一个红色的裙子和红色的鞋子背着一个黄色的书包。

记得那场演唱会在第一排有一个很安静的女孩,她的眼神很清澈,像是会说话,她没有撕心裂肺的应援,只是跟着唱了起来,之后就是安安静静的坐着看我的演唱,仔细看这女孩才发现是她。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我的粉丝。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又唱了两首歌,再低头看她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座位上面空空的。我以为她是去厕所或者是去接电话了毕竟演唱会才一半,直到演唱会结束最后一首for forever 她也没有回来那时候我才真的相信她是真的走了。我记不得她的样子,不是很好记的那种,也不是很漂亮的那种,但是下次要是遇见一定认得出来。

倒不是说有多难过只是觉得好奇,或许她是有什么事情吧。

第三场结束以后没有急着回北京在海口这边玩了几天,休息了几天。后来听说附近戏院里有演出就和明明一起去看了看,里面只有我和明明最年轻,都是一些退休的老大爷和一些阿姨,我不是很懂戏曲就是这两年有点迷,听也不是很听的懂也不知道自己在听什么,就是觉得这一颦一笑特别的进心坎里。回头看明明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之后在我前面茶桌的老大爷给我讲了很多,我也不是很明白。

和明明从戏院里面出来的时候遇见了被一个老爷爷给叫住了,看着不是很大岁数就是头发都白了,但是看着很精神,一问才知道已经是九旬高龄了。老爷爷问我是不是北京人,我吓了一跳赶紧给老爷爷澄清我只是在北京工作而已。老爷爷没有追究我是不是北京人只是知道我在北京工作就很踏实了。

他和我说他们几个兄弟在四合院那边也有个戏院说是一家儿的,没事了可以叫我去那个戏院看看,说会遇到不一样的事情,我没明白老爷爷的话是什么意思,明明耐不住性子拉着我就走。老爷爷一把拉住了我,告诉我一定要去那个四合院看看,还说会遇见有缘人。

说实话我不是很在意能不能遇见有缘人只是好奇着老爷爷一定是话里有话,怎么非要我去四合院里听戏呢,北京戏院多的是。

“肯定是给自己兄弟招揽生意喽,估计啊看出来你是个明星喽。”明明在我旁边说道“四合院诶,有钱人呢?”

“只有你们这些商人这么想,艺术家可不是这样咧。”

真的是不明白明明的脑回路,难道他听不出来这老爷子是话里有话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