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梓言雅

《戏腔》2

“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也是一个唱歌特别特别好听的人啊?”华晨宇弹着弹着钢琴突然对身边的明明说。

明明是华晨宇的助理,他有点心不在焉他想去吃花甲粉奈何还得陪着华晨宇。明明懒懒的回答道“大概吧,我听家里的老人说这辈子和上辈子是有联系的。”

华晨宇点了点头

明明突然回头看着华晨宇“你也相信前世今生啊?”

“信啊!我当然信了!我不仅信我还想知道我上辈子的事儿呢。”华晨宇傲娇的说。

“上辈子的事儿你那里能知道啊?难不成你没喝了孟婆啊?”

“我当然不记得了,就是想去找找看。”

明明突然一个激灵“你该不会真的去四合院的那个剧院了吧?”

“去了啊,我昨天就去了。”华晨宇边弹着钢琴边说道

昨天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花花一个人无聊便一个人开车去了四合院去找老爷子说的戏院,奈何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老爷子说的那个,大概是已经午夜12点了突然听到深巷里面传来了起腔的声音,花花顺着声音找到了那个戏院。

戏院不大,却很喧哗。男女老少很是自在,每一个茶桌都坐满了人热闹的很。花花疑惑难道这半夜里附近的居民都不睡觉的吗?戏台子上面是一男一女在唱着,来往的茶童问花花要不要坐下来喝一杯茶,他们这里的茶是免费的,花花摇了摇头问茶童这里有没有一个九旬的老人,茶童说回答到有一对九旬的夫妻。

很快两位老人站在了他的身后确实是在海口遇见的那位。花花上前问话,老人好像是不认得他了一般,只是招呼他坐下看戏。还告诉他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搭戏台子,欢迎他来看。

明明听了花花的话,半信半疑道“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要不就是记错时间了,哪有大半夜开戏的呀?”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没明白。”

“算了,和你也说不明白,我今天晚上自己去看看吧。”

很快明明一个人去了四合院,奈何一个人在院子里转了一个晚上别说是戏院了,连人都少的很!哪有花花说的热热闹闹的戏院呐!明明一个人在寒风里走了一个晚上,此时的他是恨透了华晨宇,回到家里还冻感冒了。

“我又没叫你去看,是你自己非要去的。”花花一脸傲娇的说。

躺在床上擦着鼻涕的明明一脸嫌弃的回答道“你说的那么神秘我当然想去看看了,谁知道啥也没有啊!”

“我可没骗你啊,我那天是真的看见了!”花花肯定的说道。

“那我去的时候怎么没有啊!”

花花突然诡异的说“那,咱俩晚上的时候去看看?”

“去就去!”

很快两人人再次大半夜去了四合院,不巧的是北京下起了雪,四合院里面的路难走的很俩人差点摔个屁股墩,两个人在这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也没有看到哪个院子在摆戏台子,也没有看见一个人赶去看戏

“我就说吧!什么也没有,你还非要来。”

说完明明一个人揣着口袋回头就走了,留下花花一个人站在那里。花花也纳闷为什么那天就看见了呢?而且老爷子还说每天都有戏看,怎么连着两天也没有呢?

放弃了寻找的华晨宇也掉头准备走,刚走了没有两步身后一道暖光照过来紧接着戏腔就起来了,花花突然回头看着身后的那个院子开着门里面依旧喧哗如初,一个老婆婆从木门里面走出来笑着对花花说道“进来吧,戏都开始了。”

是老爷子的妻子,花花一眼都认出来了。

“看你两天没有来,以为你今天也不来了呢。”

花花还是很不解,他跟着老婆婆进了院子戏台子上面依旧是一男一女在唱着那天的戏,戏腔也是熟悉的感觉。

看着熟悉的一切花花突然明白了什么,或许这就是他想要找的前世今生,只有自己才可以看的到的世界,或许上辈子他就是一个十分爱唱戏的人,这辈子也是这么爱唱歌。

他仔细的看着台子上面的两个人,那个男的怎么看怎么不像自己,难道前世今生的长相是不一样的吗?

“老爷子,台上唱的两个人叫什么名字啊?”花花走到了老爷子身后问道。

不等老爷子开口身边的老婆婆先一步回答道“这男的啊叫蜉蝣,女的呢叫花鹿。花鹿是这戏班子里面唱的最好的角儿,而且啊还年轻呢。”

蜉蝣?这不是我的歌儿吗?原来我上辈子叫蜉蝣?

戏唱完以后花花跟着两个人去了后台,那个叫花鹿的女孩脱下了红色的戏袍在梳妆台上卸着妆,花花找不到那个叫蜉蝣的人,后台虽然小但是也是很有秩序的,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没有人注意到花花站在那里,华晨宇准备走的时候看见了卸完妆镜子里的花鹿,他看着眼熟。花鹿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华晨宇,站起身来准备去换衣服,当华晨宇看见了花鹿的正脸时顿时就楞了。

是那天在演唱会上的女孩!

没错,就是她!

华晨宇连忙上前打招呼,可是花鹿好像是看不见他一样走过他的身边,华晨宇想进一步去找她可是她就这样消失了。

老婆婆走到他的身后告诉他今天的演出结束了,想看的话明天再来。

还没等花花反应过来眼前一切景象开始消失不见,灯光退去,人群也散了,花花也站在了最初的那个巷子里。

远远的他看见明明跑了过来,喘着气说道“你去哪了?我找了你好半天!”

花花愣着神儿看着明明,久久开口道“你找了我多久?”

“大概20分钟吧 ,怎么了?”

原来我在里面那么久现实才20分钟。

花花没有告诉刚刚里面发生的一切,他清楚的明白这是他的前生,别人根本无法走进,只是他不明白那个女孩到底是谁,花鹿到底是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