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梓言雅

《戏腔》4

 

关于新歌发行这件事情华晨宇是非常上心的,毕竟在演唱会上面已经唱过了但是关于时间问题公司一直把控的特别严格,他也不多要求只要让他发行就好。

这几天可能是入冬的原因特别能睡,早上10点多还在睡觉,明明连环电话才把他吵醒,不情不愿的穿衣服去走通告,拍摄杂志和广告。

到了拍摄的地点华晨宇被迫营业的化着妆,看着一会儿要说的台词。

“诶,《戏腔》那个漫画更新了没?”化妆师的助理说道

化妆师边给华晨宇画眉毛边回答道“还没有呢,都停更了一个星期了还没更新 。”

“你觉不觉得这个方式特别像日本的动漫《你的名字》,平行时间的两个人。”

“嗯~有点……”

“我觉得男主角特别帅!简直就是完美人设啊!”另一个工作人员说道。

“他俩到底啥时候遇见啊!我都要急死了。”

“下一集更新十爷应该就去北京了。”

“我觉得也是。”

听着几个人说话的晨宇听的一头雾水转过去问道“这是什么漫画啊?这么火吗?”

“花花你没看过啊?最近可火了呢!刷快手和抖音都能看见 。”

“什么东西?”晨宇回头问明明。

明明也刚好追完更新的“那个漫画叫《戏腔》,讲的是个民国故事一个富家少爷和一个唱戏的女孩。不过两个人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目前更新的两人还没有遇见呢。不过这个男主角也叫十爷和你最近的名字还挺像。”

“唱戏?女主角是北京的?”华晨宇问道。

“对对对,不过我觉得吧,这个十爷不像是男主角,这个女主角身边不是有一个青梅竹马么?我觉得他俩才是一对呢。”化妆师说。

“更新了!更新了!十爷去北京了!要遇见花鹿了!”助理看完手机一蹦三尺高

花鹿?四合院戏班子里的花鹿?

“1937年上海沦陷,十爷一家子都去北京了。好在十爷她奶奶以前是宫里的格格到了北京也算皇亲国戚了。”

“都37年了,哪里还有皇亲国戚的说法啊!”

“放在十爷去了北京照样是十爷!”

  听了一头雾水的华晨宇终于忍不住打开了快看漫画去看了,作者更新了21章都是讲的小十爷和花鹿各自的生活。小十爷出生在上海,家里排行老十大家都喊他小十爷。小十爷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顽固子弟像百乐门舞厅还有电影院这些地方都是这位十爷常去的地点,女朋友都是当时火遍大上海的明星,可以说是一个黑白两道都有的人,什么都爱玩唯独不喜欢听戏,听戏简直可以折磨死他,戏腔这种调调完全是他死穴,所以他根本不会去听戏,家里的老爷过寿爱听戏让他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听戏比杀了他还难,所以一般都是等小十爷走了以后戏班子才敢开腔起调儿。

女主角花鹿是一个孤儿被戏班子养大,戏班子就住在四合院里面,演出也是在院里,花鹿是戏班子里面唱的最好的角儿,也是戏班子里面最懂事儿最小的女孩,她其实不喜欢唱戏奈何天生就有一副好嗓子,却不是师父最喜欢的徒弟,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师父不喜欢自己喜欢其他的师姐师兄,明明自己很优秀,即使这样她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任何一个人,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心里就没有恨这个情绪一样,准确的来说没有对戏班子里有不好的情绪。虽然懂事但也不是一个受人欺负的主儿,谁要是惹她定会加倍还回去。和她一同长大的还有蜉蝣,蜉蝣也是戏班子里最小唱的最好的男孩,他们两个算是同病相怜,惺惺相惜。

看完漫画的华晨宇都忘了时间,还是明明把他拉回了思路,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摇头。华晨宇魂不守舍的拍摄着。脑子里面全都是问题,难道自己遇见的不是前世而是漫画世界?可是为什么自己遇见的又只有那么一点点后面也就没有了呢?十爷的个性和自己完全不搭,也在戏院里面没有见过,没有见过是不是因为十爷不喜欢听戏的缘故,那十爷又是怎么和他们牵扯上的呢?倒是这个蜉蝣又是谁呢?这个作者又是谁呢?

“明明!”华晨宇拍着拍着突然叫到一边的明明。

明明一个激灵赶紧跑过去,“怎么了怎么了?”

“帮我查一下这个《戏腔》的作者。”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