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梓言雅

《戏腔》5

2019年是不幸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都失去了很多人,很多东西。很多人看起来光鲜亮丽可是真正的他们都是缝缝补补的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好像我们都有保护世界的梦想可是我们连自己也保护不好。

最新的热搜是

【华氏千金遭到家暴】

新闻的主人公叫华西,她接受了央视的采访曝光了自己遭到父亲的家暴。

视频里的她没有掉下一滴眼泪,诉说的确是令人震惊故事。

华晨宇在工作室的琴房看着视频里女孩的采访,阴沉的脸下没有一丝以往的柔情,再此之前他已经查到了这个华西,也知道了她就是漫画《戏腔》的作者。只是不知道再次遇见却是以这样的方式,对此她毫不知情。

“听说你找我。”

华晨宇回过头,是华西。

华晨宇约了华西见面,他想知道《戏腔》背后的故事

华西穿着很普通,简简单单的棉服搭配着碎花连衣裙,脸上没有任何庸脂俗粉。

“如果你不是来拯救我的,就不要谈了。”

华晨宇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他以为至少是一个容易接触的人,毕竟演唱会上的她看起来是很简单很平易近人的女孩。

“我看过你的漫画了,想找你说说话。”

华西没有想到他不是谈自己被家暴的事情,这几天找她采访这些事情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可是他们只是为了头条没有一个人伸出手来帮她。

“漫画是我随便画的,无厘头的那种。”

“你是遇见了什么东西还是什么事情吗?”

“你怎么知道的?”

“如果我说我和你一样呢。”

华西不解的看着华晨宇,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华晨宇也明白她的疑惑继续解释道“你的漫画里面的一些内容我都经历过,不能说经历应该是说亲眼看到过,而且不止一次。”

华晨宇的声音很平静,像是在接受采访一样说着随和又很官方的话“我知道这个听起来很荒唐但是我也没有必要去骗你,就好比你的女主角花鹿登台唱戏我就亲眼看见过,画面和你的场景是一模一样。”

华西听着华晨宇的话仔细在脑子里捋了捋差不多明白他的意思了,一直在站着的华西也坐到了他的对面正襟危坐的回答“不是偶然,我知道你在说什么,漫画里面的内容是我梦见的,零零散散的差不多就是这样。”

“只是梦见的吗?”

“只是梦见的。”

很快华晨宇了她自己在四合院发生的事情,华西也相信他的话两人还约好晚上一起去看看,说完这些华西也没有多停留直接离开了。

华西走华晨宇又看了一遍漫画《戏腔》,华西是那天看演唱会的人,也是他在四合院里面看见的花鹿,也是《戏腔》的作者。可是她好像并不知道自己笔下的花鹿就是自己这个事实,她只是记得内容不记得样貌

不一会助理明明赶了回来拿着华西的资料

“这个华西啊,还真不是一般人呢。”明明意味深长的说道。

正拆着密封袋的华晨宇突然一愣“什么情况?”

“这个华西啊是华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华氏集团就是那个特有名的投资公司,华西也是家里四个兄弟姐妹里最大的,她十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妈妈没有拿到抚养权后来嫁英国去了,华西还在她爸那里。之后的很多年里华西的父亲结了两次婚,每次家里都会多一个兄弟姐妹,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华东和华北,最小的是妹妹华南,才12岁,而且我还听说啊……”明明说着说着停了下来

翻着资料的华晨宇听明明说的好好的突然停了下来,侧着头问“听说什么?”

明明拉低了声音神神秘秘道“她们的父亲啊确实有家暴倾向,之前和他谈过的女朋友都遭受过,而且他每离一次婚或者分一次手都会对华西动手,直到有了下一个女朋友。”

“现在华西已经不在华家住着了,她妹妹华南就成了她爸爸的家暴对象,他爸爸只打女孩,从来没有对儿子动过手,这次华西举报也是因为发现她妹妹华南被打。”

听完她的故事,华晨宇很受触动,怪不得刚刚进来的时候看起来如此的凉薄原来也是一个受过苦难的人。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有个相似的经历虽然不同但也足够感同身受,幸运的是自己的过去没有那么多的伤痛,自己又是一个男孩子,自己长大也没有什么不好,而她是一个女孩子,虽然家庭富裕却没有一刻是属于自己的,到哪了都是孑身一人。

“不过,华西是个全能的人。”

“怎么说?”华晨宇问

“华西在19岁的时候就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毕业,现在读硕士。她16岁那年在加拿大就拿下了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冠军,攀岩,跳伞,马拉松,拉丁舞,恰恰,样样精通。”

“怎么没有有关音乐的?”华晨宇冷不丁的说

明明也是服了这位爷了,提高音量道“花大哥!听重点好吗!”

华晨宇没有在意明明的话,反倒是有点沮丧“我还以为她也学了十几年钢琴呢。”

明明很快察觉到了华晨宇的不对劲儿,回头看着低着头扣手上死皮的华晨宇,看来这小子开始对女孩子上心了。

悄咪咪的走到华晨宇身后阴阳怪气的说“呦,难不成你想和她来个四手联弹啊~”

华晨宇眯着小眼儿反驳道“你瞎说什么呢!走走走,该干嘛干嘛去!”

边说边推把明明黑给推出了琴房,明明也不反驳,也是明白这小子开始害羞了。跟了华晨宇四五年了还是头一次看见他这样,之前不管和哪个女明星合作都是冷漠脸钢铁的心丝毫不为美色所动。不过这次的华西相貌平平也不是典型的大家闺秀却是一个很有内容的人,还真合了华晨宇的择偶标准,低调,简单。

 

评论

热度(16)